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

2008-07-30 信息大綱

1. 什麼是器皿?

2. 器皿的重要

3. 人是 神所創造的器皿

4. 器皿的墮落/失去和贖回/歸回

5. 如何成為貴重的器皿

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

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

徒9:15 主對亞拿尼亞說: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


提後2:19 - 23
然而,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;上面有這印記說:主認識誰是他的人;又說: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。
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;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
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
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,總要棄絕,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。

人生小語

善用資源

我們對資源的觀念,決定了我們能否有效利用資源。在普通人眼裡,樹就是樹,一叢草也沒什麼特別的。但是從中醫的角度來看,大地上每一種職務都是藥材,都可以用來治病救人,關鍵就在於怎麼去用它。我們一生下來就進入了資源的懷抱中。如果不會運用,資源就只是資源;如果善於運用,資源就會變成財富。

別預設問題

與人相處,別把對方的狀況預先看成一個問題,要用正常的眼光來接受對方的狀況,因為凡事都是中立的。我們說「有問題」,只是因為我們把它看成了問題。什麼叫問題?有答案的東西才叫問題。而有了答案,問題還是問題嗎?

天生我材必有用

可口可樂最初是一種感冒藥,銷量並不好。把它作為一種飲料推出後,卻成為世界性的品牌。黏性不足的膠水,我們可能會認為那是廢物、次級品。但便利貼就是利用黏性不太強的膠水發明出來的。每一樣東西,每一個人,只要用在正確的地方,就能發揮作用,就有不同凡響的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