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補品與藥品



吃補品是防患未然,讓健康者更健康;吃藥品則是亡羊補牢,不得已而為之。我們都知道這一點,但是知道並不等於做到。面對一些始終都要做的事,逃避是沒有用的。是該主動進取,還是被動執行?和吃藥比起來進補更合算。而且,顯然滋味也好很多。

積極提升

有時候我們需要等待,這些等待意味著什麼?我們可以從等待中學到什麼?問自己三個問題吧:為什麼我只能選擇等待(我還欠缺些什麼)?我有什麼樣的行為模式決定了這一點?我可以提升什麼,讓我下一次不用再如此被動地等待?

學習力越高越好

學習力高的人,可以在小事、在能力不如自己的身上、在逆境中、在很低的條件下學習。懂得在小事上學習的人是真正的聰明人,因為在小事上學習成本低,而學會的東西,往往可以讓他避免再真正需要時付出更大的代價。別讓自己太容易滿足於概念上的「知」,動不動就覺得自己什麼都懂了,因而不願、不屑再去學習和行動。

沒有留言: